close

書架上總有看不完書嗎 ?

想要加快一些看書的速度嗎 ?

除了一字一句仔細閱讀的讀書方法外,這裡還有另一種的看書方法

雪球速讀法

本文目錄

  • 本書適合推薦的對象
  • 書籍簡介
  • 實踐雪球速讀法的簡述
  • 讀書心得
  • 延伸推薦

 

本書適合推薦的對象

  • 平常有閱讀習慣,但是書架上的書卻來不及消化的人
  • 閱讀的書籍種類偏向商用、自我學習成長類型
  • 想參考別人如何加快閱讀速度的人

 

書籍簡介

        本書作者提出一個核心概念 速讀能力 = 速讀技巧 x 雜學資料庫,並以此發展出一套名為雪球速讀法的快速讀書方式,書中內容包括

  • 講解這個公式
  • 為什麼公式有效
  • 實踐雪球速讀法的具體作法
  • 相較其他風行一時速讀方法之間的差異
  • 其他

 

實踐雪球速讀法的簡述

        一開始先來回看目錄 10 遍、前言與後紀依序看個 5 遍,開始快速閱讀本文,看完書後,重複看此書 N

 

讀書心得

        會看這本書其實就是因為我的閱讀清單越列越多,看書的速度完全跟不上,於是想到以前看過有人推薦這本雪球速讀法,抱著看完這本書也許讀書的速度會大大提升的想法,開始看的。

        整本書給我的感覺就是為了解釋與推廣 速讀能力 = 速讀技巧 x 雜學資料庫這個公式,因為全書都圍繞著這個觀點,所以需要理解的東西並不多,加上字數也不多、而插圖挺多的,所以這本書的閱讀難度應該不高。(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之前看過 如何閱讀一本書” )

        看書的過程中、以及看完之後,我有另外找一本沒看過的書稍微實踐一下書中提到的讀書方法,實踐的感想是,讀書的時候不默念真的好難,而且會有一種腦袋沒有跟著的感覺,書的內容像是不小心被喵一眼而已,並不會被腦袋吸收,但後來改良一下書中說的閱讀方法,感覺看書的效率、吸收程度都有提升,看完書後,會有一種如果拿這本書出題考試,我大概可以拿85分以上(把握度很高)另外,我驚喜的發現,刻意加快閱讀速度,看書的注意力會更加專注在書本之上,會有一種無法把視線移開書本上的感覺。

 

延伸推薦

近乎完全據透形的讀書心得(排版挺棒的~)

Youtuber冏星人推薦此書影片

回部落格首頁

 

 最後,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些幫助,麻煩幫點下方或兩側的廣告,以玆鼓勵,感謝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速讀 雪球 閱讀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yvs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