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簡單說一下,我看這本的心得感想

基本上我是當成故事書在讀這本書

讀書心境 : 

我在讀這本書的時候,剛進入職場八個月左右,剛脫離職場菜鳥階段

不算新人也不算資深的尷尬過渡期,

算是做得有點悶,但又猶豫到底開做些什麼改變的時候

閒話家常就到這

 

原本我是很崇拜賈伯斯、比爾蓋茲這類科技巨擎的人

(甚至認為這類的人大概是從小到大都不會犯大錯,因為他們天賦異稟)

在讀完這本書後,會更認識"真實"的賈伯斯

也許感覺有點像把賈伯斯從神壇拉下來(其實他仍舊是我心目中的神啊 oh my god),

但我認為認清賈伯斯也是一個人類,也是有年少輕狂、虛心學習、叛經離道的賈伯斯

一路走來並不是像水到渠成那樣簡單,

他能改變世界完全是因為他的堅持、他的態度

使得這本書除了紀載賈伯斯真實的經歷之外,

另有激勵人心的內在,鼓勵人追求自己的熱情、追求卓越、鞭策自己成為A+的人、堅信盡己之力是可以改變世界的

 

 

在此編列舉幾句書中提到賈伯斯的語錄

  • "基本上,當你看電視時,你關閉了你的大腦"。
  • 你的工作將會成為你生命中的一個重要部分,唯一可以讓你真正快樂的方法就是去做你認為偉大的工作,而唯一能夠做出偉大成就的方法是熱愛你的工作。如果你現在還沒有找到自己喜歡做什麼,那麼就繼續找,不要停下來。只要全心全意去找,你找到的時候,自然就會知道。
  • 電腦就像腦袋的腳踏車一樣。
  • 你想一輩子賣糖水,還是改變世界 ?(賣糖水可以帶入自己的職業)
  • 成功的創業者與不成功的創業者區別開來的要素中,有一半是堅韌執著的精神。
  • 要做就做品質的標竿,有些人還不習慣在一個追求完美的環境裡工作(我就是RRRR)
  • 時間有限,不要將時間浪費在重複他人的生活上
  • 佛教有一句話,叫做初心,或初學者心態,擁有初學者心態事件了不起的事情 (我粗心 >> 初心   ...)
  • 只有學會說"不",才能集中精力於那些真正重要的事情
  • 有些人認為,設計就是產品的外觀看上去是什麼樣,但其實,如果細想一下,你會發現設計其實是產品如何發揮作用的學問
  • 品質比數量更重要,一個本壘打遠好於兩個二壘安打
  • 創新來自於對一千件事情說"不",唯其如此,才能確保我們不誤入歧途或白白辛苦。
  • 創造力只不過是連接某些東西的能力,一個有創造力的人能夠把曾經見過的不同體驗連結再一起,然後綜合成某種新東西
  • 你在憧憬未來時不可能串聯起以前累積的點點機機,你只能在回顧過去時這麼做。所以你必須相信,當前累積的點點滴滴,會在未來的某一天串聯起來。你必須相信某些東西---你的勇氣、目的、生命、因緣等等---相信它們會串聯起你的生命。這會讓你更有自信追隨自己的心,甚至指引你不走尋常路,使你的生命與眾不同。
  • stay foolish , stay hungry

 

 

最後,看完這篇文章的人,可以嘗試向自己提問(不用太嚴肅,但也不要太不正經)

假如已知半年後,自己就會突然死掉,你有什麼計畫...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teven Jobs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yvs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