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哈囉,你好

這篇來說說,抵達澳洲後三個月內,

心情(想法)上的轉變,

希望可以給好奇到澳洲打工度假是怎樣的人做參考

 

如果簡單描述的話,心情的轉換大概是如下

焦慮 > 作夢般雀躍 > 煩惱 + 無趣

接下來就依序解釋為何會有這三種心情的轉換

 

焦慮(持續一個月多一點)

會感覺到焦慮,主要是因為剛抵達澳洲的時候,因為金錢帶得不多,有找工作的壓力。

 

雖然兩個禮拜內就找到工作了,但因為打工內容與之前接觸的工作性質都不相同,加上找到的工作主要是出賣勞力,沒什麼技術性可言被取代性極高,所以每天都戰戰兢兢的,怕哪裡做不好會突然被fire

 

雀躍(約持續三個禮拜左右)

        等工作上手趨向穩定之後,曾有一段時間,每天精神都很好,感覺像是達成某個人生成就一樣,

        甚至有天早上走去上班的路上,我甚至冒出,這一切好像做夢一樣,上個月這時間點我還在準備騎車去公司呢,現在我已經在地球的另一邊了,坐著一份完全不相同的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 開始會收集一些六日哪邊有小活動的情報,假日就出去走走,看看西方人如何過節,就算走在街上看著不同的人種,也會覺得,好棒!!!

        然後暗自在心裡覺得,好像人生中,又做了另一次正確的決定

 

煩惱 + 無趣(目前已經持續一個月左右)

        隨著時間過去,除了更加適應澳洲的生活之外,一開始的新奇、展開新生活的感覺也會慢慢過去,逐漸地像呆在台灣一樣,日復一日的工作,每周都在期待六日,把很多事情塞在六日想做,但是每個周末都只會完成一兩樣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 上面那段話,滿真實的表現出我現在的生活的,當欣喜的感覺被時間沖散後,無趣跟煩惱的感覺就會開始出現,以我而言,煩惱的地方有

  1. ,扣掉房租,以及固定的存款,會發現其實無法負荷太高的消費。以至於會一直想方設法增加額外收入
  2. 自我期望,要出發來澳洲錢,有給自己訂下一些目標,如今三個月過去了,開始檢視這些目標達成的進度,才發現進度不如預期
  3. 回台前規劃,熟悉自己在澳洲的定位後(外籍勞工),以及可以做哪些工作後,就會開始想要有計畫的安排自己的工作,不想要整整一年都做性質相似的工作。(畢竟現在想要來澳一年,就賺百萬,有點脫離現實,我直接放棄 QQ )
  4. 回台後銜接,反對打工度假的人有的說,出去一年當打工仔,又沒賺多少錢,等於是白白浪費一年的時間。我也會擔心這件事變成事實,所以會開始煩惱要如何充實自己,讓這一年的經驗,不是浪費而是加分呢

 

 

如果想看一些其他澳洲打工度假的系列文可以參考一下  我其他的文章唷

http://sonyvsshadow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5507906

 

如果有其他建議,或是疑問歡迎留言討論~ 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sonyvs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