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哈囉

接著上篇,接下來是下篇的部分

(一) 離職

(二) 辦護照

(三) 辦理澳洲簽證

(四) 買機票

(五) 準備行李

(六) 建議攜帶金額

 

其實聽過了前三關之後

後面就簡單多了,大多是個人作業,不用跟一些外部機關往來

而這些部分,我就記錄一下我當時查到的作法

建議大家還是多google其他文章參考唷,

畢竟我不是這方面的老手 & 我並沒有非常用心的把這方面的資訊研究透測

所以我講出來就是給大家參考參考而已 

 

(四) 買機票

買機票我知道基本上就兩種

1. 上航空公司直接訂購   

2. 去撿旅行社釋出的機票(通常R ,因為旅行社是大量購買,所以比較有機會便宜一點,可以多比較)

另外有幾個到聽胡說買便宜機票的小訣竅,講出來讓大家知道一下

  • 每天的機票價錢都不一樣唷,甚至同一天中,早中晚去購買的機票價錢也會略有差異
  • 避開旺季比較便宜
  • 早買不一定便宜,晚買也不一定貴,一切天註定 ...
  • 善用機票比價網(這真的是懶人的一大利器,只要上某個網站,他就會把他合作的航空公司的票價給列出來)
  • 最後,提供我認為訂機票訂得挺有心得的網誌分享   

     

    寶兒 ღ遊樂園ღ

還有 必須提醒 大家的是,機票不是便宜就好,還是有些地方必須要額外注意的事情

  • 例如 飛行時間

我當時要飛往雪梨的時候,查價的時候就有發現,廉航只要6k左右,普通航空公司都大概要 15k~20k

但是聯航整整要飛36小時,其中有將近一天的時間在某個機場轉機,等於乘客必須像流浪漢一樣在"轉機的機場"睡覺過夜,精神上是很累的~

(想想連續搭12小時的客運是什麼感覺,大概就可以感受到一點有多累)

  • 例如 是否直達

是否直達直接影響的是 價錢 跟 飛行時間

  • 例如 轉機地點

其實在哪轉機對有些人可能不是那麼重要,但是如果你跟我一樣英文不是很靈光的話

推薦可以找一些有中文指示牌的地方轉機,香港、北京之類的,另外新加坡跟馬來西亞,如果有必要也可以考慮看看(畢竟在那邊都可以使用中文溝通)

  • 例如 行李部分

機票有沒有包含行李 , 可攜帶行李的限制(重量 or 大小之類的)

還有行李能不能直掛,行李能不能直掛差很多的~  建議在訂購機票的時候,順便打聽清楚

(直掛意思是 : 轉機的時候,不用特地去把行李領出來再辦理一次登機,機場人員會直接把你的行李放上下一台你要搭的飛機上 )

  • 其他

 

另外講個題外話,建議大家要搭上飛機時的裝扮"舒適一點",因為可能要長時間旅程,甚至要在飛機上過夜睡覺,所以要穿舒服點

還有可以的話就不要繫皮帶了(其他鐵製飾品也是),因為過海關的時候要把這些東西拿些來,通過金屬感應門,在那邊穿穿脫脫挺麻煩的

(當初就是繫了一個穿脫很麻煩的皮帶,所以卡在那邊幾分鐘   冏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(五) 準備行李

其實只要有錢,行李啥的不用帶拉

行李要帶什麼可以自行google也是會有一堆教學文

或者像我一樣買一本"澳洲旅遊打工指南",裡面也都會有寫

這邊推薦一本無尾熊封面的指南書,這本書不管事在台灣還是來澳洲後,都有幫助到我

如果大家沒有特別偏好的指南書,可以考慮這本

買書的話,建議買出版年份跟你要出發那一年越相近越好

(近年澳洲政府對打工度假的政策一直在修正,買到太久以前的書,有些內容可能不適用當下)

 

好了,那行李該帶什麼呢?  (建議準備一個30吋以上的行李)   (很重要的一點是,我是去澳洲的雪梨,其他地方我不知道)

:

最後在準備就好,畢竟澳洲人也要吃,頂多就是吃澳洲人的食物而已(然後懷念台灣的食物)

:

建議打聽一下,前往澳洲的時間,是澳洲的什麼季節,針對那個季節帶個三~四套衣物前往就好,(建議可以用"真空收納袋"整理,省很多空間)

其他除非是特別喜歡的衣服 or 特別舒服 or 特別... 不然到澳洲再買就好

(跟澳洲的工資比起來,澳洲的"平價"衣服,真的便宜又實用 ,不用怕有買貴或買不起的問題)

小小提一下這邊的平價品牌 : target & kmart  有興趣的人就自行google囉~

:

可以的話到澳洲前,就請在澳洲的朋友 or 代辦仲介幫你處裡好,這部分我真的沒經驗  (我請澳洲朋友幫我處裡的)

衛浴用品(洗頭髮,洗身體 , 牙刷,牙膏 blabla ...)

:

有閒錢的話,建議買台汽車會方便很多,沒車的話就搭公車火車囉,其他機車、腳踏車啥的不是很推薦

* 極度重要的一點是,決定好下飛機後,如何前往 住處 (把地址抄下來) 的交通方式,不然真的會一個人在機場手足無措

  • 有專人接機 : 先講好到時候要怎麼聯絡彼此,下飛機之後,手機是不通的!!! (不過可以連接機場 wifi 拉~)
  • 自行搭乘公車or火車 : 先簡單查一下在機場要如何移動可以找到火車站或公車站牌,不然至少知道服務台在哪(可以直接過去問路 by 英文)
  • 搭Uber or 計程車 : 一樣先簡單查一下要去哪邊候車、叫車,另外在這間搭車,一樣是要用英文溝通

: 恩!

:

我個人是有帶筆電 & 手機拉,然後有看過其他人攜帶 PS4 , PSP等專門拿來玩遊戲的電動遊戲機

保健 :

  • 私人藥物 : 自己身體需要準備什麼藥物自己記得帶 & 如果有需要記得去請醫生開處方簽
  • 療傷藥物 : 出來打工的大多是出賣勞力的工作,所以建議痠痛軟膏、貼布也可以準備個一年份
  • **感冒藥 : 這邊感冒藥很貴的,而且有些還要去看醫生才能買,所以建議可以帶多一點感冒成藥過來
  • 保健保養品 : 在台灣用習慣的保養品 & 保健品 ,帶適量就好,剛到澳洲時因為還不熟,還不知道去哪買,所以就先用從台灣帶過來的

 等熟悉之後,其實都可以在澳洲買或找到替代用品再者,澳洲的保健保養品跟台灣比起來,很多東西是既便宜又更有效的

加上,因為氣候的不同的關係,許多在台灣好用的東西,在澳洲可能不夠力 or 太過頭了

其他 :

  • 澳洲插頭轉接頭*2~3 、高級一點的延長線(防火、過載保護那種) * 1
  • 中文 & 英文履歷各15份(澳洲影印費超貴 , 單面A4黑白影印,就要台幣 10元...   在台灣印只要0.5元台幣 )
  • 護照 & 簽證影本 2~4份,到澳洲後,收好,並且分開放,哪天護照不見,這東西就是救命稻草
  • 可以跨國刷的信用卡 1~2 張即可 ,畢竟是要來打工度假的不是專程來玩的,所以很少會用到信用卡的~
  • 小袋子,一個到澳洲後可以把台灣的證件(身分證、健保卡、駕照 blabla 集中收好的小袋子)

最後 :

如果覺得該帶的東西都帶了,行李還是有空間或還沒抵達上限重量時怎麼辦?   

就塞食物吧,各種濃湯、飲料沖泡包是很棒的選擇   (絕對不推薦帶泡麵)

 

Okay~   最後依舊要推薦幾個當初有幫助到我的文章囉~

狄靜

Q娜小姐

 

(六) 建議攜帶金額

這部分是因人而異拉~

 

錢當然是越多越好ㄚㄚㄚ,有錢當大爺

 

如果跟我一樣口袋不深,而且打算一落地後,立馬找工作,沒有要到處走走玩玩,在繼續往下看吧 (僅提供參考用)

建議準備 1500澳 以上

一抵達澳洲,"必定"會有一筆花費,要採買一些不方便攜帶的日常生活用品 & 房租

 

那為何是1500以上呢 ?  其實是以我自己的經驗為例,然後得出的數字拉 (就是沒啥參考價值的意思)

當初我只帶了 1000澳 就來澳洲囉,然後仔細算一算後發現

這些錢只夠支撐我 2 個禮拜多的生活 ,可以極勉強的撐過第三周

房租(160/周) + 一開始的日常用品會消耗滿多錢

而且身在國外,身上錢越少,眼看著幾個禮拜內就要見底了,其實壓力會大到一個不行

 

所以我才會建議帶比我多一些錢來澳洲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最後,掏出內心的建議,有打算過來的人,英文越好越好(雖然不會英文也可以過活 & 工作就是了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sonyvs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